2010年9月25日 星期六

如何做出聰明的logo ─ 續集


之前寫過的如何做出聰明的logo,裡面提到一些有雙關意義的logo設計。今天這篇大概可以算是續集,因為同一個網站又出了一批熱騰騰的新貨(只是我現在才寫已經冷掉了就是)。

以下都是Webdesigner Depot這篇文章裡的logo,這裡我只挑幾個特別喜歡的。


Eat Innovations

仔細看就能看出來,e 的白色部位上面是一朵煙的形狀,下面則和 a 結合成勺子,下面則是水滴,全都呼應主題 eat


Freedom


freedom(自由)的 m 頭被切掉,變成飛鳥的形狀。其實說實在我覺得這個有點牽強粗糙,因為這樣一搞都快看不出原本的字母了。但是我還是很喜歡這個想法。

Human

a 的空白處被畫成一隻精子。我猜這是有關提高生育率不然就是捐精的(羞)

Diamond Bookstore


這家叫做鑽石書店,logo 的確又像鑽石又像書。


CFO


明顯是把CFO給轉化成腳踏車。(應該不是摩托車因為沒有帶安全帽)(什麼判別法)

只是這個CFO到底是跟腳踏車有什麼關係我還沒查出來就是。(其實是懶得查)


CityCliq

看名稱是「城市點滑鼠」(極隨便翻譯)。滑鼠的手圖案被當成了城市中高高低低的大樓。

Fit

各位可能瞪著這張不起眼的圖不知道我在幹嘛以為我貼錯了

但其實仔細看就會看出消失的 i 其實藏在 f 和 t 的中間留白處(驚呼)

如果加個底色會更明顯但可能就少一點神奇感了

Studio 45


用一筆劃將 S45串起來。不是什麼超級的創意但是畫面很優雅,所以我蠻喜歡的。


Code Fish


果然是 Code Fish 符號魚!

Cinema Café

cinema 是電影院而 cafe 是咖啡館,所以用膠卷畫出咖啡杯的樣子。有創意又比前面的需要多一些技巧(至少向量繪圖技巧有點爛的我就不會想要去做)。


One To Love

看出來了嗎?lo 其實是倒下來的 2!(12love=one two love)

結語

個人認為,logo 需要的不只是創意。這一次Webdesigner Depot 的logo 很多是有創意卻沒有美感的,因此我沒有將他們挑進來。好的 logo 最重要的還是要能抓住觀者的目光,用色和整體排列配置遠比深沉富含內涵的意義重要得多。(說起來蠻膚淺的)(而且 logo 哪來的深沈意義)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如果想說就說吧!留言使文章更完整(官腔個鬼)

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Plurk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

 
Design by Free WordPress Themes | Bloggerized by Lasantha - Premium Blogger Themes | coupon cod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