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16日 星期五

Photoshop教學 – 製作小金人之納達爾小金像



啊~~~是的,世界排名第一的納達爾


By the way, 希望我用他的照片不會被他告......或是在網路上公開發表我是不負責任的部落客......或是發表新聞稿並說保留追訴權......或是派人到我家把我吊起來直接動用私刑......這只是單純的教學啊啊啊啊啊!

扯遠了

今天要把納達爾變成小金人。想像他退休之後,為了鼓勵年輕人接觸網球,所以創辦納達爾盃世界網球公開賽,獎杯上就是放他這個發球的姿勢......

又扯遠了

總之,以下是幾個步驟



1.將影像調成黑白  影像 > 調整 > 黑白

我已經去好背了,請大家自行取用

2.調整亮度和對比 :影像 > 調整 > 曲線



曲線差不多長這樣

而現在納達爾應該會長這樣



3.影像 > 調整 > 色彩平衡 亮中暗都調調看,調成金黃但反光要強







不要太迷信數字......

是的,所以金人就出現了



4.可以複製圖層,用 濾鏡 > 素描 > 鉻黃 或 濾鏡 > 藝術風 > 塑膠覆膜 ,表現液態感,然後選取不同的混和模式,主圖是用覆蓋。

也許不同的圖會有不同的需求,因為我第一次做時發現加上液態感很醜(當時用的是放上來會害羞的美女圖),所以也可以不要就像金像一般。

5.想做金像的話,也可以加些雜訊(濾鏡 > 雜訊 > 增加雜訊)


結語


這是一個簡單的小教學,沒什麼神奇的濾鏡,沒什麼神奇的技巧......

說著說著自卑起來

總之,還是請多多練習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如果想說就說吧!留言使文章更完整(官腔個鬼)

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Plurk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

 
Design by Free WordPress Themes | Bloggerized by Lasantha - Premium Blogger Themes | coupon codes